濰樂聽力中心

濰樂誌

為什麼配助聽器後還需要定期追蹤?

助聽器的選配並不是一次性消費,後續仍需要定期回到門市讓聽力顧問了解您的使用狀況
才能夠有更好的聆聽效益,主要有以下原因:

※初次配戴者在選配助聽器後,通常會需要30~60天的適應時間,才能充分享受助聽器對他們的幫助,在適應歷程中,助聽器的音量也就有可能需要進行調整。

※隨著適應歷程的推進,使用者的聆聽效益也就越來越好,社交生活也可能就越加活躍,這些環境的聲學特性也有可能會和當初選配時所要改善的溝通環境有所差異,助聽器的設定也就需要略微調整,讓參數更貼近使用者的需求。定期聽力測試就像定期健康檢查一樣重要,如果發現聽力有所變化的時候,聽力顧問也能夠依據最新的聽力狀況進行助聽器的微

※助聽器的耗材如耳塞、耳管,也都需要進行定期更換,以讓您有更好的聆聽效果。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若是您在使用上有任何疑問,也都可以隨時和您的聽力顧問問進行聯繫,讓您的聽力顧問更了解您的狀況,聽力顧問也更能為您打造客製化的聆聽計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