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樂聽力中心

濰樂誌

極重度聽損選配助聽器時要注意什麼?

極重度聽損的是指聽力圖上的500、1000、2000、4000 Hz這四個頻率的聽閾均值超過90分貝
也就是極重度聽損者僅能聽到90分貝以上的聲音小於90分貝的聲音都無法接收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將會面臨到很多的挑戰,像是用一般的對話音量是無法和極重度聽損者交談的
必須要用極大的音量才有辦法讓他聽到聲音,加上自身說話的音量會變得極為大聲。
因此,溝通的情境就會變得很像在吵架,親友也就會逐漸不願與之交談,也就會影響到人際關係;
此外,行走在路上時,很有可能會無法路上的各種聲音,外出行走就會變得相當危險。

那針對極重度聽損者來說,在選擇助聽器的時候,有兩點要特別留意:

  1. 放大量是否足夠:因為極重度聽損者的聽力損失程度較重,若助聽器所能提供的放大量不夠,那使用者接收到的聲音還是有所侷限,自然整體的佩帶效果也就不佳。
  2. 回饋音抑制系統:當耳模和耳道不夠密合時,助聽器所放大的聲音就有可能會從不密合宣洩出來又被助聽器接收進而放大,就會產生”嘰”這樣的聲音,干擾到使用者的聆聽甚至造成不適;當助聽器的放大量較大時,此狀況更容易發生。因此,回饋音抑制系統可否精準且迅速的將回饋音給消除,讓使用者不受回饋音的干擾就顯得格外重要。

除了上述兩點之外,是否需要其他功能或是配件則依照個人的需求而定,但完整的聽力測試和真耳測試,才能讓使用者有更好的聆聽效果。

 

#極重度適用機款MOMENT系列

#極重度適用機款EVOKE系列

 

想知道更詳細的選配資訊嗎?即刻線上預約聽檢
https://www.iear.com.tw/Reservation
讓專業的選配師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