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樂聽力中心

濰樂誌

您的助聽器有做真耳測試嗎?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樣的例子:相同容量的水倒入不同孔徑大小的容器中,最後的水位高度也會有所不同,孔徑較大的容器其水位會比孔徑較小的容器還要低。那你知道一樣的聲音進入到不同的耳朵裡面,聲音的狀況也會有所不同嗎?就如同前面的例子,因為每個人的耳朵大小不一樣,所以一樣的聲音進入到不同耳朵的時候,自然就會有不同的反應。

選配助聽器的時候,軟體會依據公版的耳朵大小、聽力圖去計算出最適合您的音量,但每個人的耳朵和公版的耳朵一定會有差異,正因為有個體差異的存在,所以聽力顧問就必須要測量助聽器放大的聲音實際在我們耳朵裡面的狀況,才能確保助聽器處理過後的聲音不會過大或過小。就像我們去買褲子的時候,服務人員也都會依據用戶的狀況去修改褲子的長度跟寬度,讓顧客穿起來更舒適更美觀,助聽器當然也是一樣,而真耳測試就是這樣的概念。

真耳測試步驟相當容易,只需要在您的耳朵掛上一個麥克風,再將探管放到您的耳道內,經由喇叭發出聲音,您的聽力顧問就可以很輕鬆的了解聲音在您耳朵內的狀況,再搭配您助聽器的資料紀錄和您的主觀感受,在調整上更有依據,想必會讓助聽器的設定更符合您的需求。

濰樂聽力中心每個服務據點都備有真耳檢測儀,讓您的助聽器更貼近您的聽力需求。及早配戴助聽器可減少聽力損失,讓您保有良好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