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樂聽力中心

濰樂誌

助聽器常見功能說明 Part I

助聽器的功能五花八門,以下就針對常見的名詞來進行說明囉

AI自動聆聽程式:
不同溝通環境下,助聽器對於聲音的處理方式會有很大的差異,傳統助聽器藉由設置多組程式讓用戶到不同環境下手動切換,但用戶必須要在對的地點和對的時間切換才可達到最佳的聆聽狀況。
AI自動聆聽程式,則會自動判斷目前所處環境,並依據用戶的聆聽喜好自行去調整內部參數,用戶不再需要手動切換,不論在何種聆聽環境,也都能在聆聽舒適度和清晰度上取得平衡,使用上更加便利。

頻道:
每個人在不同頻率最小可聽見的音量都有所不同,助聽器為了要提供適切的音量給用戶,就必須要將聲音分成許多頻道進行處理,才能夠針對不同頻率給予不同的放大量,進而讓用戶聽得見聲音也聽得舒服。多篇研究也顯示8個頻道的助聽器就能為多數使用者提供足夠的效益了。

資料紀錄:
就像手機能紀錄每天所使用的時間和常用的App,助聽器也能將使用者每天的佩戴時間、所處環境、音量調整的狀況完整地記錄下來,讓聽力顧問更能了解您的使用狀況,同時再依據您的主觀聆聽感受進行更客製化的調整,讓助聽器更貼近使用者的聆聽需求和喜好。

讓您的聽力顧問更了解您的聽力狀況和所處環境跟溝通需求,聽力顧問越能替您設定最符合您的設定喔。

 

瞭解更多助聽器知識:
助聽器常見功能說明 Part II
聽力損失與失智症大有關係
聽力不好跟跌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