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樂聽力中心

AI助聽器克服聽損,中年後生活更精彩!

Oct 30 2019


助聽50.60精彩更及時 濰樂聽力中心正式開幕

助聽器擺脫刻板秀精彩 聽損大叔、潮嬤登台展自信

 

台超過100萬人為聽損所苦 失智風險飆升近5倍

台灣社會已於2018年邁入高齡社會,據國家發展委員會資料顯示,台灣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65年每10人中,有4位是為65歲以上人口,而4位中則有1位是85歲老人。高齡者必然得更熟悉身體老化對生活的影響,除了因視力退化而有老花眼,另一個影響甚大的就是聽力退化,根據WHO統計數據,65歲以上長者每3人就有1人有聽損狀況,台灣已有超過100萬人為聽損所苦。

一般人總以為到了一定的年紀聽不清楚是正常的?!賴耳鼻喉科賴盈達醫師表示,「聽力損失」並不會造成紅、腫、熱、痛,因此常常被多數人所忽略,殊不知聽損「未被矯正的聽損」影響的是聽損者的生活品質、家庭親情與就業,甚至容易成為失智症的高風險群!根據美國學者Frank Lin的研究顯示,與聽力正常的人相比,重度聽力障礙者罹患失智的風險最多高出4.94倍。註1

醫呼籲正視聽損「助聽50.60精彩更及時」

台北榮民總醫院耳鼻喉部耳科主治醫師廖文輝則表示,邁入高齡化社會,年長者大多已經接受老花眼需要配戴老花眼鏡,但對於聽損觀念卻遠遠落後,且對助聽器輔助多存有負面的刻板印象,將配戴助聽器與「障礙」畫上等號,讓多數聽損者因而自我設限,就算有聽不清楚的狀況也不願意承認,慢慢產生溝通障礙、社交疏離、甚至導致封閉自我的情況,再也無法享受過去的精彩的生活。

廖醫師說,目前的助聽輔助科技已日新月異,可以讓聽損者有機會聽到生活中的各種精彩。由於老年性聽力障礙大約會從50歲開始,「助聽50.60精彩更及時」的觀念呼籲,便是提醒民眾50歲到60歲間,一定要開始注重自己的聽損問題,最好能每年撥空做一次聽力檢查,了解自己的聽損程度。如果聽損數值達到50-60分貝,已經算是中度聽損,有可能影響到日常對話、生活溝通時,可以考量助聽輔具的選用,能幫助聽損者再次聽得好。

濰樂聽力中心啟航 誓讓聽損者享「安心.便利.精彩」

雖然大部份的聽損者仍未採取行動,但已經有一群生活精彩的長者,透過助聽器的使用,展現出十足活力!「濰樂聽力中心」通路經理王登男表示,通路一直正視銀髮族群的需求,鼓勵年長者不要輕忽聽力對生活的影響,因為看到用戶中有非常多的精彩故事,2019年通路由省卡多助聽器轉型,著重更多情感及精神層面的支持,轉變為主打「安心、便利、精彩」,強調配戴助聽器也可以精彩時尚,讓聽損者不再因為聽力下降而降低生活品質,活出自己的新生活。企圖打造「濰樂聽力中心」成為最懂用戶精彩生活的聽力中心!讓每個配戴助聽器的用戶都能讓生活更精彩,登山、鑑賞電影、聆聽交響樂、跳舞、唱歌通通不是問題,精彩人生你說了算!

此外,強調安心便利的「濰樂聽力中心」,提供業界獨家首創50個月的產品保固,就是要讓聽損者聽得安心,不用擔心助聽器的保養維修問題。考慮到年長者行動不便,也更貼近用戶精彩活動,特別推出重金打造百萬行動聽力中心,配備與濰樂各店同等級檢測儀器、經國際認證的服務標準,確保能提供具一致性與高品質的服務。行動聽力中心提供到府聽檢、衛教諮詢、試聽助聽器的服務,此外亦能配合預約者進行不同程度的聽力保健相關的服務內容。讓民眾們不分男女老幼都能知道聽力保健的重要性,進而維持自己的聽力健康。

世界領導助聽器品牌Widex與濰樂合作 航向AI聽力新紀元

Widex源自丹麥,自1956成立以來已經有超過60年歷史,每年銷售超過一百萬顆的助聽器! Widex助聽器品牌代表Janus表示,身為助聽器的領導品牌之一,企業採用全綠能發電,對環境保護高度重視,全球已有超過10000名員工、橫跨125個市場。以領先的科技讓Widex有能力提供自然、音質極佳的助聽器,滿足用戶對於聲音聆聽的渴求。Widex創新研發能力一直引領助聽業界,例如世界上的第一顆數位化耳內式助聽器就是Widex所研發的!

與濰樂聽力中心開啟合作後,期許共同為台灣聽力市場努力,Janus介紹最新產品伊沃(Evoke)進入台灣,伊沃(Evoke)可說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助聽器,其AI聆聽選擇模式搭配專屬APP,可以記憶用戶在不同環境中的聲音喜好,進而提供用戶最想要的音質、音色,更有專屬音樂聆聽模式能處理高難度的音頻呈現,根據調查發現八成使用過Widex伊沃(Evoke)的人表示高度推薦!希望能讓有聽損的人體驗新科技對生活帶來的改善。濰樂今年也推出獲得2019紅點大獎的WIDEX時尚電視盒,能輕鬆串流助聽器,讓立體的電視聲音直達耳朵,享受居家精彩生活的每一刻!

擺脫聽損刻板秀精彩 素人叔嬤登台展自信

活動中四位總年齡破200歲的叔嬤一站上舞台,立即吸引全場目光,他們雖然都沒有正式的舞台經驗,卻展現出傲人自信與豐富的肢體語言。首先登場是目前在廚房工作的亮穎阿姨,外貌清秀酷似鳳飛飛,還有人說她和女兒超像雙胞胎姊妹…可能因為長期處於抽油煙機噪音環境,導致聽力退化,自從配戴助聽器後愛唱歌的她依舊可以和朋友相約高歌,經過精彩裝扮,亮穎阿姨宛若鳳飛飛巨星重現。熱心公益的瑤瑤阿姨、藝術氣質破表的趙大哥,一樣配戴助聽器精彩走秀,展現自信。

壓軸上台的是60歲的唐大哥從年輕就是陽光型男,雖然長年為事業忙碌,卻有一顆熱愛演藝的心,還曾客串柯受良導演的電影演出!因為耳中風造成單耳聽損,曾經覺得與家人溝通距離越來越大,甚至造成誤會,為了不讓家人擔心而選擇配戴助聽器。助聽器讓唐大哥重返光彩,他將以籃球運動型男造型秀出他聽力矯正後的精彩生活!

註1: Hearing Loss and Incident Dementia, Frank Lin.

[關於濰樂]

精彩在我 濰樂隨我!良好的溝通與社交生活,不因年齡或聽力受限。在濰樂,體驗一流聲音:我們引進世界領導品牌的助聽器,適合高品味的您。在濰樂,儘管安心,首創「50個月保固」,結合高規格品質與服務。在濰樂,感受便利,晚上能預約的彈性營業時間,首創行動服務讓濰樂更貼近您。助聽器不僅讓您聽得清楚,也能成為美好生活的點綴,濰樂聽力中心期望與您一起打造樂活人生,每個精彩的時刻,濰樂都在您身邊。